登入 註冊 最新消息 講師介紹 系列課程 包班專案 講師部落格 關於灼見 聯絡我們

職場寫作力訓練專業機構

首頁 / 關於灼見

關於灼見


灼見文創的品牌故事

灼見文創是一間職場寫作力教育訓練的專業機構,以開發思考力為主,訓練寫作力為輔,服務對象是商務人士。

中文的命名「灼見」二字,取自於「真知灼見」,而英文的「灼見」為「Insight」,字母之首「I」象徵一把火炬,正好呼應中文命名「灼」字的意涵。

本公司成立於2019年,註冊登記核准日期巧合落在當年的11月11日,這恰好象徵4把火炬。

延伸「火炬」的意涵,灼見文創的品牌概念有二。

第一,灼見文創自許以獨到、精闢、純正的專業洞見,照亮社會,溫暖人心。

第二,灼見文創最核心的企業精神是「利他」,將客戶的需求放在第一位,提供客製化的解決方案,服務品質超越客戶期待。

「灼見文創」四字,取自清代大書法家趙之謙的楷書。



趙曉慧女士,是灼見文創的創辦人兼執行長。


趙曉慧女士的養成背景是「專業中的通才」,接受建築設計教育出身,擔任過財經記者,斜桿國會幕僚,這樣跨領域的資歷在講師界獨樹一幟。

灼見文創的「灼見」二字,巧合的對應著「曉慧」二字。「灼」與「曉」前者是火字旁、後者是日字旁,都象徵光明與正能量;「見」與「慧」的意思,相似。



「利他」,是她最重視的企業經營理念。

她親手寫下一段座右銘:「這輩子的天賦與能力,是神賜予妳,用於造福世人。」